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2022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景點一日遊行程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景點地圖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西屯景點一日遊2022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介紹

舊時鄉村,媒婆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也是男女婚戀過程中牽線搭橋的重要人物。“天上無云不下雨,地上無媒不成親。”媒婆既是一種職業,也是一個個具體鮮活的人。從事媒婆職業的大多是中老年婦女,但不是誰都可以成為媒婆。 職業媒婆,首先要嘴勤,她要通過親戚朋友甚至各種渠道,把周圍村莊未婚男女青年的情況摸得一清二楚,并按照各自的家庭條件和婚配要求分類,每當有人找上門來,媒婆便會從了然于胸的名單中找出幾個條件相當的人家來。一個媒少說一年半載,多則二到三年,其間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這就需要媒婆腿勤。有時候因為彩禮的多少,男方不情愿多給,女方不讓步,媒婆來回穿梭費盡口舌。所以,家鄉有句俗語,“會管媒的管兩家,不會管的兩家管”。好不容易進行到雙方見面,女方又因男方弟兄多而提出更高的物質要求。男方因為前期媒婆的吃喝索要和招待親朋好友已經花費不少,這時正騎虎難下,只好硬著頭皮東挪西借。那個年代,娶媳婦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農村家庭孩子普遍多,而且弟兄之間年齡相差不到兩歲,弟兄三四個的家庭特別多。越是這種情況,女方要的越多,因為女方害怕成家后自家姑娘受窮,結果越貧窮的家庭被索要的彩禮越高。 媒婆把雙方溝通好后,要舉行定親儀式,儀式的主要內容就是擬定彩禮單,禮單用紅紙寫成,上面有錢物的數量、衣服的品種、支付的時間和形式等,雙方簽字畫押后,交媒婆保存。這期間,男方要準備彩禮,等到籌集得差不多時,雙方再舉行正式的訂婚慶典。男方在媒婆的帶領下,拿著煙、酒、糖、茶、羊腿五色禮去女方家,訂婚的主要內容就是確定娶親的日子,并且將一部分彩禮先行付給女方家。20世紀70年代,彩禮水漲船高,從2000元的“大包干”變成附帶“三轉一響(自行車、縫紉機、手表、收音機)”四大件,一般人家談婚色變,望媒興嘆。村里的光棍越來越多,鄉村媒婆也趁機明碼標價。訂婚后雙方根據年齡請卦師確定結婚的日子,日子確定后,男方在娶親前把剩余的彩禮全部交清。歡天喜地的日子,少東家眉開眼笑,老東家欲哭無淚,男方家已經一貧如洗,外面要賬和借錢的人都在排隊等候。“新娘入洞房,媒婆扔過墻”。至此,媒婆的工作全部結束,至于以后發生什么樣的事情不再與媒婆有任何關系。 “巧妻常伴拙夫眠,千里姻緣使線牽。世事都從愁里過,月如無恨月常圓。”清代繆艮的詩讓我想起鄰村的媒婆三狼胖。三狼胖是個60多歲的老頭兒,這在媒婆職業里是很少見的,雖然為人說了一輩子的媒,但他在村里口碑極差。老頭兒說媒都是針對家庭條件特別差或者身體有毛病的人家,而且說一次媒要在男女雙方家輪替吃飯,雖然村里有“是媒不是媒,先用扁食(餃子)擂”的說法,但三狼胖的胡吃海喝還是讓人家招架不起。每到中午時分,三狼胖就背著手在村里幾個大齡青年的家門口轉悠,只要聞到飯香的味道就直接推門上炕,然后唾沫橫飛地承諾半年內讓青年結婚成家,但每次都是吃完飯后再沒有下文。后來,村里的這幾家人家只要吃好飯都會派人在外面站崗放哨,看到三狼胖就趕緊把鍋藏起來。本村沒地方吃,他就會想辦法去鄰村吃,有一次,三狼胖讓村里的五哥用自行車馱著他去鄰村相親,到鄰村一家一看,姑娘有點傻,但也能湊合交流,五哥是快40歲的光棍了,于是滿口答應,這門親事就輕而易舉地解決了。往回返的路上,五哥興奮地蹬著自行車,回到村里高興地向眾人說自己找到媳婦了,再回頭看,三狼胖早已沒有了影蹤,原來過渠時自行車一顛,三狼胖早掉到渠溝里了,后來他在五哥家整整吃了3天肥酒大肉。 隨著時代的發展,如今,鄉村里的大部分年輕人都外出打工,自由戀愛已成為常態,鄉村媒婆的市場越來越小。現在想起來,鄉村媒婆也是村莊里的一道風景線,鄉村的每一段姻緣都離不開媒婆,就是不讓人喜見的三狼胖也不知道成就了多少家庭。讓我們記住那些漸行漸遠的媒婆吧,是他們讓偏僻鄉村的孤男寡女組建了一個又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比明天年輕的,是今天 文/花涼憶 經過樓梯拐角處時,耳朵偶然捕捉到時光老者的嘆息,那是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嘆息著時光在他身上留下的,帶走的…… 已不知從何時起,身邊的年長者對于生日之類,不再是慶祝、歡笑,而是在感嘆著光陰逝去不返,說著老了老了,哭天喊地…… 放眼世間,那么多人在喊著老了老了,喊的人,卻不全為老者。有那么多正值青春年華,卻如老者那般唉聲嘆氣,將大好時光浪費于此,有意思嗎! 可能會有那么一天,隨著時光的流,我們不再年輕,但是!你忽略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你的今天還沒老去,你的今天就是一個年輕的機會。 親愛的,一個人的心,沒有那么容易老。縱使他生于最艱苦的環境之中,只要心懷感激,心懷樂觀,讓自己收獲幸福感,懷著滿腔正能量,他的心,會年輕的,會一直年輕的。 當你擁有了比明天年輕的今天,那么,我要你的今天比明天年輕…… 時光老者不再自言自語式嘆息,因為他摸到了自己那顆依舊跳動的心,那顆比明天年輕的心給了他希望和快樂。 明天,若來一場細雨 文/傲梅迎雪的小屋 只有雨季才是我的春天,只有霧靄的陰霾時空才是我妄想的搖籃,只有在細雨的淅瀝中我才會笑顏,才會步走的輕松,走的坦然。 來一場細雨吧!猶如讓我在春風中沐浴,在太陽下溫泉。來一場柔柔綿綿的毛毛細雨吧!也好讓我自由的遙想明天,去走臆想的湛藍。“雨來了,浮土塵埃了;雨來了,萬物滋潤了;雨來了,楊柳剝離了一身污垢;雨來了,我身上的一些俗物也會被雨水沖刷個清透”。 明天若來一場淅淅瀝瀝的細雨,我會像鳥兒一樣歡快的飛出門外,尋找自己的藍,覓尋自己的天。我會在自由的天闊里隨意狂瀾,任意踏遠。明天若來一次細雨霏霏,我會把自己浸泡在時空里翱翔個徹底輕舞個夠。 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寒,不管是繁忙還是清閑,每天我都會在天氣預報的表格上觀看氣象的動態。雨季、風雪、沙塵、多云,晴朗還是雷陣的閃電都是我的關注。最希望的還是能夠看到春雨的柔綿,秋雨的吶喊,雪花的飛舞,夏月熱浪的蟬鳴呼喚。只要這樣的氣候,這樣的雨季天色才是我的喜,才是我的歡,才是我愛念的最佳時段。 喜歡游覽街景的我,只有在雨天里我才能自由,才能輕松的步走。想起這些,落寞是必然的選擇,傷感是必經的通道。只有在雨絲紛飛的時候,我和雨水才能融和,才能低訴哀歌,才能共唱歲月的江河。 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明天 文/白水之泉 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有不一樣的靚麗;每個人面對蕓蕓眾生,都會抱有不同的情感態度;因而每個人的生命歷程都會不盡相同,每個人的明天也會變得各不相同。 眾所周知,細節可以決定成敗,而態度卻決定了一切。無論是做人做事,沒有一個端正的態度,什么都不可能做好。因為天上掉餡餅,又正好砸在你頭上的幾率幾乎為零,可以忽略不計。你不要看電影、電視劇上演得熱鬧,就去模仿或是信以為真,難道你就沒有看到有些有良知的電影、電視劇,都會在屏幕上顯示出這樣一行字:“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嗎? 做人、做事,有個好的開始很難,但有個持之以恒、專注認真、百折不撓的態度更難!所以世上很多的事,都在信誓旦旦的開始之后,走上了悄無聲息的道路,繼而又在不知不覺中消亡了。 俗語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顯而易見,這就是在說態度的問題。 一個有志氣的人,會立下一個長遠的志向,并為了這個志向,奮斗不息堅持不懈,直至最終達到自己的目標。在這一過程中,他感受最多的不是艱難困苦帶來的磨折煎熬,而是奮斗的愉悅,帶給自己實現自我價值的幸福感。也就是說,在他奔向理想目標的過程中,他在時刻肯定自我、鼓勵自我,他在享受追逐目標這個過程中,本身所具有的樂趣。對于這樣的人來說,他的幸福感幾乎是無處不在的。無論他身處什么樣的環境之中,都能夠找到觸發自己“幸福”的源動力,讓自己繼續為了既定的目標運轉、努力,直至到達自己可以認可的人生巔峰!這之中,無關他人的批評或鼓勵,無關外界環境的好或壞,因為他擁有幾乎無處不在的幸福感,別人的批評鼓勵,外界環境的好壞,不可能影響到他的大局走向,都是無關緊要的“事”。對于他個人來說,這些“身外之物”,純屬“無謂”。 反觀之,一個沒有“志氣”的人,就會常常為自己立下“志向”,來滿足自己沒有一個好的人生態度,所帶來的沒有方向感的迷惑。用今天咬牙切齒、歃血盟誓,換來明天繼續以往的忘乎所以。用這種反反復復“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生活方式,來讓自己體會一時的滿足感。讓這樣的一類人去找到屬于自己的幸福感,太難!因為,他們的幸福感往往來得太過于短暫,甚至是轉瞬即逝,有時還不得不借助于外界事物的刺激,才會讓自己擁有這微不足道的“幸福”。如同“饕餮”之于食物,永遠難以擁有充實感、滿足感、幸福感。在思緒的紛雜荒蕪中,易變的“志向”里,獨自體味找不到出路的苦悶和迷失自我的惶惑,沒有人可以拯救得了他們。如果說還可以找到一個救世主可以重塑他們的靈魂的話,那只能是他們自己! 不同的人生態度,帶來不同的人生際遇,帶給你不同的“明天”!親愛的,你該怎么選呢? 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文/真愛一生 今天情緒低落, 晚上一人回家沒事干,突然想起屬于我們倆的博客,時間過的很快,轉眼五年即將過去,生活的波波折折歷歷在目,輸入真愛一生出來那么多,卻沒找到我們的。情緒更低落,一個人看這幾年的照片,第一次想去回憶我們的歷程! 他這一個月出差機會多我一個人寂寞,因為想他還有大姨媽作怪變的情緒化,所以盡量避免不因為說話帶情緒影響他,決定晚上10點之前不給我打電話,就關掉手機睡一大覺包括明天,沒想到九點五十七分電話響了,原來我們的默契依舊!剛開口他就問我是不是有啥事?哎,就像他說的,在他面前我是透明的,他懂我,如實招供,真的一天的不快,接到他電話一下煙消云散。四十分鐘聽我得得得說個不停,哎呀陰轉晴天!開心放下電話,他提示我共同找到屬于我倆的博客賬號。這里有我們的昨天,今天開始有我們的未來! 回憶一路走來,他傾心愛我,包容我,原諒我,讓我終于走出了那不愉快的陰影,今天來到這里也說明我們的生活又提升一個新的階段。跨過那段灰暗的日子,明天更美好!我要好好經營我的家,好好愛告別昨天迎接明天我的男人!他讓我真心的佩服,有膽有識,有情有義,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說到做到,只要他答應的、承諾的肯定不來半點虛的,出差在外消遣方式之一賭博,他從小立志堅決不賭,現在別說賭,連看他都不看,尤其是在我深惡痛絕的女色上他更是嚴格要求絕不越雷池半點點,以前聽他夸自己極品男人,我就呲之以鼻覺得他自夸,這幾年共同生活讓我逐漸真正的認識他,就像閨蜜給我總結的,你是真的被他折服了!平時跟他爭嘴的時候心里的話從來不說,說出來好像很虛偽,其實跟朋友閨蜜聊他,我是歡喜之情暴露無遺,老同學都得得我,別炫耀了。發現自己的心被他收服了。 祝愿我們真愛一生告別昨天迎接明天一生真愛告別昨天迎接明天兩情相悅!攜手共進! 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也許明天 文/晚成 也許明天,我會有勇氣分手,能夠狠心離開一個真誠善良的男人,可以不用應對父母親人的追問,也無需考慮以后是否仍有人待我那樣好:如此,明天的我才能擺脫疲憊,去追尋一直期待的愛情、人生…… 也許明天,我會安心的過著現在的生活,戀愛,結婚,生子,只是偶爾會想起曾經的夢,曾錯過的人,有些不甘,有些悵然;但日子總歸是平淡安然。 也許明天,我會選擇去遠方工作,生活。逃避,逃離,帶著幾分愧疚和幾分輕松,切斷別人的期待,也斷掉自己的后路,這是對膽小的我來說,最為簡單便捷的方法。 或許每個人都曾做錯過選擇,可不知道,是該一錯再錯還是改弦易轍:繼續錯下去,錯的慢慢變成將就,將就慢慢變成合適,可是永遠不會是對的那個;鼓起勇氣改錯,有可能順心達意,也有可能犯更大的錯誤,傷人也傷己。 也許明天,我會想通一切,也許明天,我會繼續糾結…… 我還記得明天你生日快樂 文/胡胡醬 小Da:hyj多么懷念我們初中那些瘋狂的日子,沒有秘密,沒有謊言,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那時候我們是多么的單純而又幸福。 我們是小說的狂熱愛好者,我們是宿舍最愛賴床的,我們是初二才相知相識的,我們認識彼此的家人。 我們會在缺水的時候跑到綜合樓打水仗,我們會在快午睡時才匆匆趕去打飯,我們會補課的夜晚到處散步踩草坪,我們有時會買一堆青瓜番茄切得大大的去你家煮面,我們有時會換上休閑裝拉上十一去打球,我們會在星期放假的時候打鬧追趕著跑出校門。 還記得歷史課上我們全班同學不是玩了個天使和國王的游戲嗎。真巧,我們是同桌,重新調換發下來的紙條我們還是彼此。 高中了,我們不同班級,我偶爾去找你。但是你不知道每次在食堂看著你和朋友一起的身影,我都有一種沖動。 在你面前我太放肆了,十一對我也很好,我去你家時,大半夜的跑去吃宵夜,吃飽了就窩在床上看小說。 在學校每次餓著肚子去找你:好餓啊,餓死我了。我腸胃不好,吃不了辣,你也是。你會罵我,總感覺我只要有你就不怕會餓死,你不會放任我不管的。你的心總是放不開的,但你對我是極好的,我有時對你狠狠不好。 我暑假生日,你在補課的時候到宿舍找我,送我一袋子蘋果還有蛋糕,我同桌也來了。剛好那時我們一起,那時我剛和那時的兄弟鬧翻,我內心的喜悅是無法形容的。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兒,不放棄。 你去藝考的時候,我傻傻的拿著飯卡去刷了牛奶還有飲料,還有我最愛的貓形小本子,里面都是我珍藏的話。 我雖然不能一直陪在你身邊,我希望你快樂。 你說你變了,但你還是我心里的你, 別忘了,你是我的king。 明天,玉蘭花開 文/趙新芳 近些年,可能是身心御寒能力差的緣故,總感到冬天是那樣的寒冷和漫長,對春天的期盼也愈發強烈。往往“春”的字眼在節氣中一出現,就開始眼巴巴地尋覓“春”的信息,路邊的小草,河岸的楊柳,還有那遍布山野的杏樹、桃樹……這些報春“使者們”的一丁點兒變化,幾乎都能引起我好一陣兒的興奮和激動。 偶爾有一天,玉蘭花出現了。她是迎著早春凜冽的寒風和沙塵,以先葉開放、超凡脫俗的綽姿進入我的視野的。她使得我徹底擺脫了曾經的對“面向大海,春暖花開”的留戀,以至于全身心地專注于一年一度的“玉蘭花開”。 最使我魂牽夢繞的還是邢臺學院校園里的那六十株玉蘭樹。她們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并排站立在學院圖書館樓西側的南北甬路上,每天都笑意綿綿地迎送著穿梭于教學樓和金橋公寓之間的學子們。玉蘭樹是和學院一起誕生的,又是伴著學院一起成長的。最令人稱奇的是在學院成立四周年的第一個早春,也就是首屆本科生畢業的那一年,那一株株的玉蘭花競相開放了,盛花期間竟然還下了一場小雪,風花雪月,更是美不勝收。自此始,“玉蘭花開”的情景就深深地鐫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玉蘭花,“洗一冬之塵埃,綻冰清之春華”。玉蘭花綻放,不僅先于薔薇科諸如櫻桃、海棠、紅葉李,而且還早于木犀科的金鐘花、杜鵑花科的映山紅等,因而,玉蘭花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報春使者。玉蘭樹多為人工移栽,大多點綴在庭院園林里,一般是不“群居”的,開花期僅有十天左右。可是,玉蘭樹一旦“群居”,就很有“集體觀念”,你方開罷我方開,先白色后紫色,先大株后小株,先稀疏的后稠密的,花香四溢,花煙裊裊,延續月余;玉蘭花是沒有綠葉陪伴的,可能是花兒開得早又遭受打擊太多的緣故,就不想把痛苦傳遞給綠葉,獨自忍耐著,一直等到葉子茁壯長成,才戀戀不舍地離去。繽紛落地的玉蘭花瓣也是一道亮麗風景,她不像其他的花類,一落地就枯萎,而是飽滿如初,像一個個睡眼惺忪的嬌小公主,或蜷曲、或平躺、或側坐,稀稀疏疏散落在甬路上、花圃里,掛連在草叢中、綠枝上,使人頓生憐愛之意,不忍心去踐踏她、觸動她。 今年的三月上旬,就在邢臺學院那六十株玉蘭樹含苞待放時,我卻帶著遺憾離開邢臺,到國家教育行政學院參加培訓。令人欣慰的是,在行政學院那個人文氣氛濃郁的校園里,竟也有數十棵玉蘭樹。頓時,我如見到久別的親人似的,即刻去親近她、觀察她。由于北京地區氣候稍冷,這里的玉蘭樹依然枝條分明,爽朗干練,但密密麻麻的花蕾已經開始腫脹,向陽一面的花蕾有的已微微開裂,吐露出星星綠意。她們似乎告訴我,“玉蘭花開”的日子已經臨近了。 培訓期間,來自全國各地的同仁們熱議中國的“教育夢”,我卻時刻思念著那些玉蘭樹,期盼著“玉蘭花開”。我不時懷揣著“有教無類,因材施教,人人成才,終身學習”的教育夢想,一次次徘徊在玉蘭樹下。終于,在一個日朗天晴、溫度急劇回升的下午,玉蘭花真的含苞待放了。仰望那一棵棵碩壯的玉蘭樹,在碧藍的天空映襯下、那綠中透白的花蕾,如繁星點點,在向我眨眼、微笑。此時此刻,我似乎感覺到“玉蘭花開”已近在眼前,說不定就在明天呢! 不料,第二天早上,一走出校長大廈,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黃沙彌漫,鋪天蓋日,玉蘭樹在漫天風沙中扭曲著、搖擺著,我失望極了…… 又是一個早晨,塵埃落定,風和日麗,玉蘭樹又恢復如初,我對“玉蘭花開”又充滿了希望…… 可是,就在我結束培訓即將離開北京的那個上午,一場罕見的大雪又不期而至。在我匆匆打車趕往火車站、的哥啟動車的一剎那,我突然又記掛起那些玉蘭花來,我懇求師傅“再等一下”,之后,幾乎是奔跑著來到玉蘭樹下。此時的玉蘭樹冠已面目全非,變成了一棵棵傘狀的樹型雪雕。在我幾近絕望時,那一個個被晶瑩冰雪包裹著的、毛茸茸小鼠般的花蕾,在向我撇嘴!她們借著風聲似乎在告訴我:“莫擔心,我們很好!” 終于,我會心地笑了。明天,玉蘭花一定會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傍晚時分,去地里收秋的人們陸續回到了村子里,碰到面的啰唆幾句地里的收成,然后匆忙回家,一會兒的工夫垃垃屯的上空升騰起縷縷的炊煙。 就在這時,村里的廣播大喇叭響了,這聲音如同害了多年啞病的人,突然開口說話了,令人無比地驚奇。更為驚奇的是播放的內容:今天晚上七點半召開全體村民大會。開會這個詞陌生得讓人立馬想到是誰在搞惡作劇。但那分明是村主任徐茂凡的聲音,而且一連播送了三遍,千真萬確是開會。 剛過七點鐘,第一個來開會的是老書記梁玉泉。76歲的梁玉泉6年前得了喉癌,手術后失聲了,咽喉處被一塊白紗布擋著,像一個簾子,一出氣就微微地顫動。他走進村里的大會議室,眼光在那些陳舊得如同他的年齡一般的木頭排椅上撫過,想當年自己在這里不知召開了多少次會議,那時候這里莊重而熱鬧。后來沒有會可開了,即使是三年一次的村委會選舉,也是一行人抱著票箱子挨家挨戶地走票,這里沉默將近40年的光景了,老書記有些感慨。這時來了第二個開會的人,是當年第三生產隊的老隊長老萬頭。老萬頭87歲了,下巴上撅著一綹山羊胡子,手里拄著一根拐杖,顫顫巍巍地站在門口,瞇著老花眼,朝老書記笑著。隨后三三兩兩的村民陸續來到了村部,大家都議論著,猜測著,嬉笑著。會場上漸漸地熱鬧了起來。七點半村委會一干人走進會議室。 “老少爺們兒,大家肅靜,現在開會了。” 村主任徐茂凡的聲音淹沒在一片嗡嗡的說話聲中。 “下面請高書記講話。” 村民們基本上都認識這位高書記,他是區里派來蹲點兒的,40歲左右的樣子,戴著一副眼鏡,顯得很斯文。扶貧這段時間經常走家串戶,說話清風細雨,特別中聽。 “村民們,我閑話少說,今天咱們開會的主題是關于咱村的困難低保戶問題……” 下面就像一場正放映的電影被拉了電閘,咔嚓一下子,聲音皆無。 “……以前的低保戶除了得重大疾病的外,其他的全部作廢,今天我們通過村民重新推舉產生。” 下面有幾個氣管兒不太好的、出氣聲重的都能聽見。 “咱們要把握好手中的權利,評出真正的困難戶。方法是一個人推舉提名,然后全體村民投票。” 下面開始交頭接耳。 老書記站起來,他用手比畫著,喉嚨處的簾子隨著他喘氣頻率的加快而快速地抖動著。老萬頭拄著拐杖走到他的跟前,“我說玉泉你先坐那兒,我來。”這對當年的老搭檔,還是那么配合默契。 梁玉泉回到座位上。 “各位領導,我問一句,這事當真,還是走走形式?” “當真,絕無戲言。”高書記回答道。 “那我提一個,劉玉學。劉玉學是垃垃屯一等一的困難戶,他大兒子30歲那年掉水庫里淹死了,大兒媳婦改嫁走了,留下一個4歲的孩子。二兒子精神不好,二兒媳婦也沒養住,又留下一個6歲的孩子,老伴兒有嚴重的哮喘病,一走道嗓子就像拉風匣,呼哧呼哧地大老遠就能聽到。他本人體格也不好,靠打點兒零工養活五口人。劉玉學來了嗎?”他用蒼老沙啞的聲音沖著下面使勁兒地喊了一嗓子。 人們前后轉著脖子,都在尋找劉玉學。 “在那兒呢。”順著一個人手指的方向,像瘦猴一樣畏縮在最后面的正是老萬頭提名的劉玉學。 “同意劉玉學為困難戶的請舉手。”高書記大聲說。 “嘩!”會場上的手臂像地里的高粱茬子似地齊刷刷伸出一片。 “劉玉學,你上來填一下表。” 劉玉學沒動地方。有好事者上前連推帶拖地把他弄到了前面。 劉玉學瘦巴巴的臉上帶著惶恐不安。徐茂凡把一份表格遞給他。劉玉學沒接,臉憋得通紅,可憐巴巴地看著高書記說:“我……不填。”他都結巴了。 “為啥?”高書記問道。 “我都填……四回了,都說上面不批準。” 村主任徐茂凡聞聽此言,臉一下子變得不自然起來。 這時候老書記走了過來,他把筆和表格拿過來就往劉玉學的手里塞,喉嚨處那個簾子呼嗒呼嗒地動著。劉玉學往后推脫著。老書記急了,把表格放在前面的桌子上,提筆在后面寫下一行字:“這回你的低保再批不下來,我的低保費給你!” 劉玉學看著那行字,突然蹲在地上,腦袋低垂在大腿上,肩頭劇烈地抖動著。 人們伸長脖子看著,有心軟的女人抹起了眼淚。 劉玉學填完表后,會場開始活躍起來,你提一個,他提一個,有全體通過的,也有被否決的,笑聲、掌聲一陣陣響起。 月上樹梢,家家戶戶靜悄悄的,只有村部里還燈火通明,笑聲不斷。會議已經結束了,可是村民們余興未消,還沉浸在久違的開會氛圍里。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台中親子館半日遊2023】 【台中親子景點半日遊推薦】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親子樂園【台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推薦】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台中新景點推薦一日遊】 【台中西屯夾子園2023】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

arrow
arrow

    j86urf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